AGfun box 總算有個實際點的娛樂盒了

因為我想要好好的備份我的照片
所以我買了Synology-ds214
正當我開開心心的備份照片之後,我也開開心心的放了些影片在裡面

然後我想要開開心心的在房間吹個冷氣看一下我nas裡的照片、影片時,我不開心了

之前比較過apple tv 跟chromecast 後來聽說,只是聽說…聽說chromecast的網路傳輸沒有那麼的穩定,會有lag的情形發生,所以我想說買appletv 好了,不買則已…一買則氣死人

剛開始買的時候很開心,因為他的youtube有登入的功能,我可以在手機上設好所有的喜好頻道之後再用appletv 瀏覽,速度很快,畫質很好。美中不足的是他無法做dlna。還好synology做的很好,他可以用app直接投射到appletv裡撥放。"登楞!!!" 很令人靠邀的是…apple果然不是省油的燈,他可以接受的格式就只有微微兩三樣,.m4v、.mp4 與 .mov........所以很多影片都要另行轉檔才能撥放。
一直到這裡我都還可以接受這台機器,然後有一天,我開開心心的要繼續看我的"綜藝大玩家"的時候.......他老大哥的youtube居然給我顯示目前無法使用 = . . =。我以為是設定的問題,我還跑去更置,回復原廠設定,更新<很詭異的是,都有ios可以更新,怎麼更都更不下來>。這令人痛苦的過程前前後後經過了一個月。途中有過正常有過無法使用。
然後…我就退貨了,這時候我得說,有costco真好。

正當我想著退而求其次買個chromecast來用用的時候,天大的好消息出現了,我不知道去哪看到agfun這台小機子。仔細看了他配給部落客的業配文,雖然都寫寫三三兩兩的,但我看到了幾個重點,他有ds video,他有ds photo,他有youtube;其他的luke什麼精選app有的沒有的我不是很在意。只要他能夠配合我的nas跟讓我爽爽的看綜藝大玩家就好了。但,那時還是八月份,我就等等等等到九月,他才開始販售。我一號的下午訂貨,居然!他隔天下午就送到貨了,我的天天天兒啊,台灣的網購實在是做的太優秀了。

昨天一回家,拖著發燒流鼻水又頭痛的身軀,說什麼也要馬上拆來試用,看一下他到底是有多強大。




我不是來寫開箱文的,上面的只是證據。

他的os是android jellybeam,硬體跟軟體都調配的滿不錯的,用起來很順,也滿快的。但是硬體總歸是普通而已,因為昨天要一次安裝全部的app時就有點卡住了。停頓了之後也是一個個平順的裝完了,挺好。最重要的ds video也有,只是這部份昨天還沒測試,今晚再來測試對於nas的運作如何。
目前agfun裡面有綁fb跟google的行事曆。不知道fb之後會不會做更多其他的應用,目前是還看不出來,可惜的是都已經綁了行事曆,但是youtube卻沒有做登入做管理的應用。

再來說一下遙控器,這小小的一隻遙控真的很了不起<可惜是我鄉下人沒見過什麼大世面>。此遙控可以一隻兩用,經設定後可以配合家裡電視,以及agfun原本的功能鍵。屌的是,他可以一個鍵一個鍵自己設定(對於電視方面),經設定後他幾乎可以完全取代原本電視的遙控。還有滑鼠功能…目前有點雞肋?因為os本身的配置已經做的很好了,沒什麼需要用到滑鼠功能。
再來是輸入介面,這個雖然是個很簡單很普通的東西,但實在是太實用了。此遙控就像以前的傳手機一樣,可以輸入英文跟注音。這實在是太優秀了!可惜的是注音沒有做一些ai判斷。需要一個字一個字完全打出來才能選字,無法像現在只輸入首音或是自動跳出選擇來。

希望廠商在之後還可以繼續調整軟體部份,多做一些微調。


重點來了,嚴選app裡面目前放了一些android上的軟體, 就像是風行網之類的,其內容豐富度以及流暢度都很不錯,畫質也堪用。這著實是為意料外的小驚喜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